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华期货:期价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今日期货市场整体震荡偏强,能化板块橡胶领涨,塑料和PTA也呈现上扬态势,不过沪油在午盘时间受到空头打压出现跳水,并且最终未能收复失地。

  现货方面,昨日新加坡燃料油价格继续下跌,现货180CST燃料油价格640.46美元/吨,跌2.63美元;市场基准面依然保持坚挺态势,可供的船用燃料油船货吃紧,但是基准面可能会有所缓解,一些炼油商包括韩国和印度计划推迟检修计划。

  日本低硫燃料油需求料将支撑现货升水,但是,对高硫燃料油市场可能不会有太大的提振作用。

  今日国内燃料油报价以稳定为主,大港石化、天津蓝星以及燕山石化依旧无货,燃料油资源紧缺,使得华北地区多家炼厂油浆均以自用为主。船用油方面华北地区内需求无明显改善,商家表示以稳定为主,暂无调价打算。

  国内成品油调价条件满足,主营资源供应紧张并停批限售,市场进货积极性渐增,导致汽柴油价格蓄势待涨,这种状况提振了国内燃料油市场,主要是以深加工为主的山东地方炼厂,燃料油价格涨至高位,但实际成交却继续萎缩,调油料如页岩油价格暴涨,后期将逐渐带动船燃价格走高。

  由于西方国家对利比亚进行的军事打击加强,投资者对原油供应不足的担忧加剧,国际油价21日上涨,美原油收出日本地震前的最高价。

  周三ICE布伦特原油期价持稳于116美元附近,也门动乱加剧,凸显了阿拉伯半岛石油生产面临的安全风险。也门总统表示,如果他被迫下台,国家将陷入内战,美国也表示担心也门动乱。

  市场预计,受进口增加影响,上周美原油库存或将继续增加,关注今晚EIA即将公布的美国原油库存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