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星美凯龙梦之队共赢中国家居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18: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1年,家居流通业领军品牌红星美凯龙时值25周年。而就在2011年之始,央视突然出现了一支温情低调的广告片——红星美凯龙CEO车建新联手众多知名家居品牌老总,与消费者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情感沟通。

  这支被喻为“梦之队”的广告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中国家居业开始着力在品牌集群效应和社会价值等方面,采取统一行动,合力共赢。同时,“梦之队”的出现,无疑推动了家居行业的产业化进程,并通过集群效应,帮助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

  “梦之队” 让梦想照进现实

  回首过去的25年,中国家居业经历了粗放、初级、分散的发展阶段,看似庞大的市场,却因单打独斗而难成规模。一直在提的产业升级、行业整合发展迟迟未到。

  而此次登录央视的“梦之队”,却有种中国家居业整合发展初现端倪的感觉。时值25周年之际,红星美凯龙表示,要借此契机携手芝华士沙发、喜梦宝儿童家具、圣象地板等众多中国知名家居品牌,成立家居业“梦之队”, 并力图将此次联合事件形成广泛的行业影响和社会效应,一同见证和回顾中国家居业的25年。

  为什么叫家居业“梦之队”? 红星美凯龙一位负责人解释说,家居业“梦之队”以帮助中国消费者和家居厂商共同实现家居及生活的梦想为成立的初衷,希望能代表家居业的最高水平。

  组建家居业“梦之队”,是为了展现了家居行业日益产业化的发展模式,反映了红星美凯龙长期以来秉承“合力共赢”的理念;同时,预示中国家居行业日趋品牌化,通过“集群效应”,提升服务消费者、为消费创造最多价值的内涵。真正使中国家居业品牌化、产业化、整合化发展的梦想一步步迈入现实。

  家居产品要从人性出发

  红星美凯龙总裁车建新这样阐述自己的家居生活理念:“家居行业一切从人性出发,我觉得消费者感受是第一位的。”作为容纳众多家居品牌的流通领域企业,红星美凯龙将自己定位为一个承载着千万家庭梦想的大舞台,致力于实现中国亿万消费者的家居生活梦想。

  芝华士 改善国人亚健康

  作为国内知名沙发品牌,芝华士副总裁李建宏在谈到自家的产品时表示,希望通过沙发的设计和发展来改善现代人的亚健康生活方式,不断为广大消费者和中国家庭找寻新的生活方式。为千万家庭带来健康、舒适、超值、时尚的家居,是芝华仕沙发的企业使命。

  喜梦宝 关注孩子的成长

  而儿童家具品牌喜梦宝总裁金方可,在得知红星美凯龙即将拍摄一部联合厂商的广告片时,几乎是在第一时间报了名。她认为“作为儿童家具,始终强调的是安全,以及帮助成长过程中的孩子获取更多的创意、乐趣和视角,让孩子们在安全、环保并富有创意的家居环境中不断成长。”其副总裁对于这次“梦之队”广告片则表示:“多年来,我们与红星美凯龙都保持着非常好的合作状态,适逢红星美凯龙25周年之际,我们参与拍摄这部广告片也是对红星美凯龙的一种支持方式,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喜梦宝品牌,打响了我们自己。”

  圣象地板 健康至上

  而作为国内知名地板品牌,圣象地板执行总裁郭辉强调,除了美观之外,舒适、健康是更具消费者价值的诉求。地板的风格,影响整个家的风格。地板的健康,影响整个家的健康。一个清新舒适的、随时都让人充满归属感的家,正是圣象对消费者的承诺。

  合力共赢 彰显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家居行业在过去20多年发展历程中,主流企业以消费者为核心,通过不断完善和提升消费者体验,从产品品质、外观、安全、环保等各个方面维护消费者利益。

  红星美凯龙表示,不仅要联合家居厂商打造“梦之队”发出品牌联合的强音,同时,也将开展一系列联合厂商的社会活动,并通过厂商联合事件增强对中国家居原创力量的鼓励和扶持,创造更多的行业价值,并带动消费者利益的最大化实现。

  据了解,这些年红星美凯龙一直在提倡,让产业链条上每个企业做大做强,扶持工业、共生共荣。形成中国家居产业的群体优势,是中国家居流通企业的使命。正是基于这种使命感,车建新将企业定位为民族品牌的“孵化器”,通过经验的交换、资源的分享,带动渠道上产品品牌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