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用品质好奶滋养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消费与民生”是2011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无独有偶,关注民生也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之一。面对“十二五”发展规划的全新启航,充分认识消费与民生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关系、提升消费服务水平、保障与改善民生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

  与此同时,与消费者生活中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各行各业也都开始了一系列倡导合理消费、关注民生的有力行动。今年,蒙牛集团被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评为“2010年服务质量先进单位”,作为今年唯一入选的乳品企业,蒙牛用切实行动阐释了自己对“3?15”的理解。

  品质如一 天天都是“3?15”

  2月23日是蒙牛集团的工厂开放日,这一天蒙牛集团早早敞开大门,以真诚欢迎前来监督检查的消费者代表。绿色低碳的现代化牧场、现代化的高科技工厂、优质安全的奶源品质,这一切都由消费者来亲眼鉴别。为了让消费者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蒙牛,早在2009年,蒙牛就将360°全景展示搬上企业网站,为消费者打造了公开、透明、诚信的企业体验平台。

  据了解,无论何时何地,消费者都能通过全景视频,以360度视角对包括蒙牛集团总部、六期工程、澳亚国际牧场、沼气发电厂、污水处理等区域的内部一览无余。“全球化样板车间”、高速运转的无菌生产线、自动码放产品的机械手、天高云淡的绿色生态牧场……,消费者看到的不仅是一家高度现代化的乳制品企业,更是蒙牛对品质如一的执着追求。

  蒙牛乳业负责人表示:“消费者的监督是对我们的鼓励,对于蒙牛来说,天天都是‘3?15’。无论是开放日还是全景视频,我们都将一个透明的蒙牛展示在大家面前。我们相信,消费者看到的不仅是我们的生产流程与企业风貌,更是蒙牛对于品质始终如一的坚持。”

  产品矩阵 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行业专家指出:“目前,中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消费高度细分的时代,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消费场合,人们需要不同的牛奶产品和营养供给。这对企业在市场需求的把握与产品研发的实力上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有调研显示,随着消费结构的改变,中国消费者对乳制品需求呈现多元化趋势,越来越多的不同需求人群日益凸显。

  针对这种趋势,蒙牛近年来不仅在企业自身发展上突飞猛进,也以切实行动推动乳业发展,提升国人乳制品消费水平。让消费者从有奶喝、喝好奶,再到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创造满足各自需求的个性化牛奶产品,最终成为中国消费者的全方位营养专家。针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蒙牛在保持原奶品质的基础上,不断开辟细分市场,逐渐形成五大类400多个品项构成的全方位、立体化牛奶矩阵,在开拓中国乳品市场更大空间的同时,最大程度上满足消费者更细分、更营养的乳品需求与营养目标。

  绿色发展 共享乳业生态未来

  关注消费市场的同时,蒙牛也着力通过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链,为消费者提供绿色品质的优质牛奶。近年来,蒙牛在产业链的每个环节上都大力推广绿色低碳的实践,让源于自然的绿色品质得以坚持与贯穿。

  从推进大型生态牧场建设到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畜禽类沼气发电厂,从严格管控工厂的能耗和排放到建成万吨级污水处理厂,从持续举办绿色公益活动到倡导绿色消费观念,蒙牛协同供应商、消费者共同打造绿色供应链,通过享用与回馈自然恩赐,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并以此推动中国乳品产业的绿色发展。

  十余年的发展时间,蒙牛从零开始发展成为国内乳业的领军企业,并成功跻身全球乳业的16强。未来,蒙牛将向着“5年进入世界乳业十强”的目标迈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绿色健康的优质产品。2011年,在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背景下,乳业也迎来“大消费时代”的全新发展阶段,蒙牛等中国乳企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将为提升乳业消费、改善大众民生做出切实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