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渤海期货:北非战乱影响有限 关注中东局势变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0: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楼怡婷)--【期货行情回顾】

  纽约时间3月22日13:30(北京时间3月23日2:30),NYMEX 4月原油期货收高1.67美元,或1.6%,结算价报每桶104美元。5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88美元,或1.8%,结算价报每桶104.97美元。

  今日沪燃料油1105合约横盘整理,终盘收于4736元/吨,上涨1元/吨,幅度0.02%。

  【现货情况】

  据新加坡3月22日消息,亚洲燃料油周二走软, 因市场人士对4/5月跨月价差锁定获利,但价差仍持坚在每桶4.00-6.00美元逆价差的区间。燃料油裂解价差进一步走阔,向每桶贴水11.00美元发展。 4月燃料油成交于每吨636.75-637.00美元,较周一的639.50美元下滑,而4月布兰特原油截至亚洲收盘时报每吨114.85美元,小跌0.14美元。210-220万吨西方燃料油已定于4月下半月至5月运抵,不及3月下半月至4月上半月440-450万吨的规模,周二并无新的订单。

  【基本面】

  受长达一个月的叛乱和西方制裁影响,利比亚原油出口被切断,而最新的战事让人再度担忧利比亚的石油供应将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中断。另外,也门数位高级军官投向反对派,要求该国总统萨利赫下台。萨利赫和倒戈军官的秘密谈判尚未在移交政权问题上达成一致。虽然也门并非主要产油国,但该国政局令市场担心席卷阿拉伯世界的动乱可能会蔓延至沙特等主要产油国,从而导致大范围的原油供应中断。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定于周三公布的最新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数据,以及美国石油学会(API)定于晚些时候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170万桶。

  【市场分析及操作建议】

  近期,国际油价受利比亚战乱的支撑维持在高位,但利比亚并非主要石油出口国,真正推动价格上涨是市场对于沙特伊朗等国局势的担忧,所以即使利比亚的军事冲突进一步升级,油价也难以从此获得充足的上涨动力,关键还是要关注中东主要产油国的实质变化,在沙特伊朗等国出现局势恶化前、且没有地缘政治以外的利多因素出现,油价难以突破前高大幅上涨;沪油方面,价格今日表现较为疲软,应观望为主,风险偏好高者可逢高短空。

  (姜东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