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利比亚动荡影响中资企业运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利比亚的局势动荡,也极大的影响到了我们在那的中资企业的运营。昨天,商务部召开了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相关的情况,一起来了解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说,西亚北非地区是我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的主要市场之一,近期该地区政局动荡,对我对外承包工程业务产生了一定影响。今年1-2月,我国在非洲地区承包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34.7亿美元,同比减少了53.2%;完成营业额39.6亿美元,同比仅增长3.8%。其中,我在利比亚新签合同额同比减少45.3%,完成营业额减少13.9%;在阿尔及利亚合同额同比减少97.1%,营业额减少10.7%;在阿联酋合同额同比减少54.2%,营业额减少42.8%。2月末,我国在非各类劳务人员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了2.8万人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姚坚:利比亚政局的动荡确实对中资企业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根据我们掌握的材料,目前中国在利比亚承包的大型项目一共有50个,涉及到合同的金额是188亿美元。应当说,政局动荡,大部分中资企业人员撤出之后,对于项目的进展,对于中资企业的经营状况确实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

  姚坚表示,在人员有效、有序撤出的前提下,商务部将同有关企业,开展了在利比亚大型项目的资产评估和损失评估工作,妥善处理相关的后续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