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央行:高油价将增加全球经济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3月23日(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公布了本月会议纪要表明该国对石油价格蹿升的担忧,认为油价的不确定性,在带来高通胀的同时毫无疑问将拖累经济增长。

  该行明确表示,中期内,已实施了两年的0.5%的利率将维持不变。但同时他们也注意到,本月,对于欧元区提升利率的呼声已经日益增高。

  英格兰银行指出,最近由中东和北非局势不稳所带来的油价攀升,正对通胀和经济增长都带来了十分负面的影响,同时还会影响商业和投资人信心。

  根据该会议纪要,油价给经济增长带来的风险可能在三个方面得到体现:首先,高油价将直接推高燃料,能源,以及能源密集型产品和服务的价格,如果雇员涨工资,通胀压力将更大。其次,实际收入的下调又将以致产油国以外一些国家的消费欲望,当然继而也会影响英国出口和国际经济;第三,油价波动,以及产油国政治局势不稳,又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影响投资信心,刺激投机。最后,高油价通常与全球生产能力下降正面相关。

  货币政策委员会猜测称:如果政治局势升级,扩展到其他的产油国,那油价一定会持续升高。目前期权的价格走高,也表明了市场认为油价会在短期内激增。

  油价成为欧洲社会的一个极大顾虑。布兰特原油的价格一个月之内增长了13%,和之前商品价格的增长形成对比,大多是由全球增长所致。

  “最近的石油价格动态都反映了市场对中东和北非,尤其是利比亚局势可能给石油供给带来影响的担忧。但是油价激增极有可能是暂时的,因为经合组织的石油存货位于其历史平均值的高位,而欧佩克(OPEC)国家有足够的生产能力来补上由利比亚提供的石油供应的缺口。”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会议纪要显示。(郝倩(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