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给予钢铁行业“中性”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日前发布三大钢4月价格政策点评报告,此次调价中武钢率先维持平盘,宝钢紧随其后,最后调价的鞍钢看似超出市场预期下调了价格。其中宝钢仅取向电工钢价格上调10%;武钢仅热轧耐候上调4%,高强热镀锌、深冲热镀锌略微上调;最后调价的鞍钢则有较明显的降价幅度,其中热轧、中厚板及无取向硅钢分别下调6%、3%和5%(400元)。宝钢、武钢和鞍钢的热轧板2011年至今较累计调价幅度分别为8%、11%和10%,冷轧板累计调价幅度分别为9%、8%和10%,而此期间现货市场热轧板和冷轧板的价格涨幅分别为7%、3%。目前钢材价格跌势恐将维持,铁矿石和焦炭价格也同时下滑,行业利润仍维持微利,在下游真实需求信号明确之前,仍维持行业的“中性”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