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给予金属新材料行业“看好”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日前发布金属新材料行业研究报告,液晶面板需求旺盛,拉动ITO靶材需求快速扩张。ITO靶材是液晶面板透明电极的主要核心原材料,在整体液晶面板的使用过程中主要应在玻璃基板以及CF两个部分,两者在铟金属需求占比中达到75%。无论是TN/STN/TFT/LED/OLED那一种液晶显示技术,都需要ITO导电膜,而形成对TIO靶材消耗量的增长预期。

  随着液晶电视、显示器、NB、手机等出货量的增长,以及液晶电视、显示器、NB在渗透率上的快速拉升,都在无形中强化对ITO靶材的需求拉动。按照对2011-2013年全球液晶面板对精铟需求量的测算值将分别达到1236吨、1458吨、1677吨,液晶面板行业依然为精铟的最大需求端。

  投资评级:基于对铟金属未来需求的可持续性上涨,以及稀缺资源保护,对行业整体给予“看好”评级,建议关注铟金属相关上市公司:株冶集团、锌业股份、中金岭南、罗平锌电、st珠峰;以及国内拥有ITO靶材生产能力的:株冶集团、东方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