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自然灾害油价飞涨将致亚太航空公司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自然灾害和原油价格的高企将对亚太地区航空公司造成损失。澳大利亚维珍蓝航空公司(Virgin Blue)周三预计,今年年初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发生的地震、洪水自然灾害,以及近来原油价格的高涨,将给公司截至6月30日的财政年度造成8000万澳元的损失。

  新西兰航空公司(Air New Zealand)上周表示今年下半年预计将出现亏损。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上周表示,预计日本地震将使航空公司的业务急剧下滑。日本航空市场规模达625亿美元,占全球航空业营收的10%。市场要直到下半年重建工作进行时才会复苏。

  航空业另外一个影响可能更为深远的问题是燃油价格。由于北非、中东局势动荡,油价今年暴涨,很多航空公司因此增加数百万美元的成本。

  还在3月11日日本发生地震之前,I.A.T.A就将全球航空业2011年的净利润预期从之前的91亿美元下调至86亿美元,大大低于2010年160亿美元的净利润,其中主要原因在于燃油价格的高涨。

  亚太地区大型航空公司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3月9日宣布2010年盈利创下历史纪录,但即便是它也警告称近期燃油价格的飙升是“真正的担忧”,可能会吞噬公司今年利润。国泰航空称燃油成本占公司总运营成本的35.6%,目前的燃油价格已远远超过公司今年年初的预测。(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