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全球最大服装零售商Inditex第4季净利7.8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间消息,全球最大的服装零售商Inditex SA(ITX)今天公布了2010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nditex第四季度净利润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该公司称其将加快在店铺和网络销售领域的扩张速度。

  报告显示,在截至1月份的这一财季,基于全年业绩计算所得出的结果,Inditex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53亿欧元(约合7.8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彭博社调查显示,接受调查的10名分析师平均预期Inditex第四季度净利润为5.23亿欧元(约合7.42亿美元)。受此影响,Inditex股价最高上涨6.1%,创下自去年6月9日以来的最高涨幅。

  在截至1月份为止的这一财年,Inditex净利润为17.3亿欧元(约合24.5亿美元),高于2009财年的13.1亿欧元(约合18.6亿美元)。Inditex2010财年的净销售额为125亿欧元(约合177亿美元),比2009财年增长13%,这使其领先于最接近的竞争对手Hennes &Mauritz AB,后者在截至去年11月份为止的2010财年中的净销售额为112亿欧元(约合159亿美元)。Inditex去年毛利润率为59.3%,高于2009年的57.1%。

  虽然欧洲和美国市场上的消费者支出有所下降,但Inditex仍在提高投资,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新开最多500家店铺,高于去年的437家。Inditex称,在该公司计划新开的Zara连锁店中,至少有一半将位于亚洲市场上,这一市场上的个人消费者收入正在增长,从而起到了提高支出的作用。此外,Inditex还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对Zara以外的品牌进行网上销售。

  Inditex称,该公司将在今年秋冬季节中推出旗下Pull &Bear、Massimo Dutti、Bershka、Stradivarius、Oysho和Uterque等品牌的网上销售业务。Inditex表示,该公司今年的资本支出总额预计约为8亿欧元()。Inditex旗下Zara品牌已在16个国家中推出了网上销售,该公司计划将这项业务拓展到美国和日本市场。

  Inditex去年在亚洲市场上新开了160家店铺,其中75家位于中国的大城市和较小型城市。Inditex计划于2011年在中国新开120家店铺,这些店铺出售的产品将覆盖该公司的8个品牌。Inditex称,在2月1日到3月14日之间,以当地货币计算的销售额增长了10%。Inditex还表示,该公司计划支付每股1.60欧元(约合2.27美元)的年度股息,比此前一年高33%。(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