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财政大臣降低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3月23日(北京时间3月23日)消息,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今日午间在英国众议院发布预算案,重申政府对实施1100亿英镑财政紧缩计划的决心。由于高通胀以及经济总量缩水,奥斯本称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率可能由之前估计的2.1%降低至1.7%,远低于预期。但他的预算计划可以让英国经济再度开动。

  奥斯本称:“这是一个确保经济增长和就业的计划”,英国将“向全球企业开放”。

  “到2014-2015年度,经济增长数字可能会增长为2.8%。通货膨胀率将维持2%的目标控制水平。政府在2010到2011年间借贷1460亿英镑,低于预期。到2015到2016年度,这一数字将降低为290亿英镑。”奥斯本说。

  对此,市场则评价,由于政府一定会实施的财政紧缩计划,奥斯本可做的并不多。

  “这不是一个升税的计划。”奥斯本说,他同时表示英国的税制应该“易懂”且“易行”。其中,他已经承诺的“增长预算”可以加速削减公司税,从而希望英国可以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税制。从今年4月份开始,英国公司税将减少2%,之前,政府承诺的是1%的公司税减税额。

  “不能坐视一些跨国公司从英国流失”。奥斯本说。

  对此,国际会计师事务所KPMG公司税资深经理Gareth Wainwright对新浪财经表示,英国最近的举措包括,提升消费层面的增值税,但是降低公司税,这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但是依照现在的公司税减税幅度,对于国际投资的影响不会立即显现。

  同时,奥斯本宣称要将资金从富人手中转移到中等及低收入家庭。在预算案中,奥斯本将宣布一系列打击避税行为的措施,可能每年为政府带来10亿英镑的额外收入。

  奥斯本的其中一项举措,便是宣布从下个月起,个人所得税征税起点将提高1000英镑,从而受益所有年薪低于11.5万英镑的人群,而到明年4月份,免征额还将再提高600英镑。同时也将出台规模为2.5亿英镑的新计划,对首次购房者提供帮助。(郝倩(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