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峰宾馆搭乘快旅慢游头班车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张慧报道

  记者日前从2011年山西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山西省多条高铁的建成使用以及高速公路的不断完善,“十二五”期间,山西省旅游将告别过去的“走马观花”,进入“快旅慢游”(即游客花费在旅途中的时间越来越短,留在景区景点的时间越来越长)时代。同时,到2015年,该省旅游总收入要达到2180亿元,比2010年的1083亿元翻一番。

  过去,由于交通问题,很多游客来山西旅游,路上花费的时间很长,不仅容易让游客产生疲劳感,而且也缩短了游客在山西真正旅游的时间,进而影响山西的旅游收入。不过,这一问题在未来五年将得到彻底改变。山西省旅游局局长籍振芳表示:“十二五”期间,山西省将建设成我国东中西部旅游交通枢纽,游客在山西将进入“快旅慢游”时代。随着山西省石太铁路客运专线、太中银铁路的建成通车,大西高速铁路加速建设,五台山、吕梁机场的陆续开工,以及“三纵十一横十一环”高速公路网络的不断完善,山西省将形成23个通达周边省市的出省通道,游客进出山西的交通条件将不断改善,旅游市场辐射半径越来越大。籍振芳表示,在缩短游客旅途时间的同时,山西省还将不断培育新的旅游消费热点,发展会展旅游、商务旅游、修学旅游、健身旅游等高端旅游产品,推进旅游产品、配套服务的升级,以延长游客在山西景区景点内的停留时间。

  此次会议围绕旅游资源整合,加快推进“三带四区”战略的实施做了深入规划和探讨。即提升发展大运旅游经济带,完善发展太行旅游经济带,规划发展沿黄旅游经济带。加快推进山西省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以五台山、平遥古城、云冈石窟、关帝庙、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五大旅游目的地为重点,挖掘文化内涵,突出特色,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完善接待设施,提高服务功能,完善旅游安全体系,形成多日游的旅游产品。同时,按照分期开发、梯次推进的原则,加强右玉、芦芽山、藏山、碛口古镇、洪洞大槐树、壶口瀑布、历山、皇城相府、太行山大峡谷、王莽岭等景区的建设,推进旅游目的地向品牌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五台山五峰宾馆作为山西省15家五星级酒店的代表之一,忻州市旅游饭店业的唯一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该宾馆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上发展五台山旅游是最重要的内容和议题之一。随着山西省旅游资源的整合推进和旅游环境的日益改善,特别是五台山旅游商品生产与销售中心的建立,将培育出新的旅游消费热点;五台山高速公路的开通,五台山机场的动工和忻州到五台山高速铁路项目的实施,将使五台山旅游出现前所未有的“快旅慢游”时代。这些必将给五台山的酒店服务行业带来巨大的发展契机和新的挑战。五峰宾馆作为山西省旅游服务接待窗口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管理水平,苦练内功深挖潜力,全方位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尤其要从传统服务的基础上,培育出新的现代消费服务增长点,为创造出更好的社会、经济效益积极努力,为五台山旅游业增光添彩,搭好山西旅游“快旅慢游”时代的头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