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CBOT玉米期货23日开盘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预计CBOT玉米期货23日开盘涨跌互现,担忧2011年春季种植面积不足提振期货,而美国农业部未能确认中国进口玉米的消息令市场承压。

  综合媒体3月23日报道,预计CBOT玉米期货23日开盘涨跌互现,担忧春播种面积不足支持玉米价格,而缺乏对中国进口玉米的确认令市场感到失望。

  市场隔夜电子盘走势疲弱,交投最为活跃的CBOT 5月玉米期货上涨1/2美分,或0.07%,报于6.87 1/4美元/蒲式耳。

  玉米期货,特别是代表今年春季种植明年秋季收割的远月合约可能会获得种植面积不足担忧的支持。因海外买家、乙醇生产者和牲畜饲料的需求强劲,2011年季末库存预计将触及15年低点。

  农产品期货(Farm Futures)预计,农户将播种9,140万亩的玉米,低于美国农业部(USDA)最近的预期9,200万亩。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 Economics最近发布的种植面积预期也低于农业部的预期水平。美国农业部将于3月31日更新其作物种植面积预期。

  据私人天气预报机构Telvent DTN,美国大平原北部和中西部潮湿的天气将会削减玉米种植面积,因为这会阻止农户进入农田展开耕种。最近降雨和降雪导致寒冷和潮湿的天气将继续推迟春耕。

  但期货应当承受一定压力,因为农业部未能确认出口商向中国出口玉米的传闻。

  截至23日的一周,中国主要产区的玉米价格稳中有涨,因为国内供应仍吃紧。2010/2011年度玉米库存/使用比率为37%左右,远低于1993年和2003年之间平均为93%的水平。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