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不赞成对跨国公司海外利润回流减免税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2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财政部税收政策副秘书长蒙达卡(Michael Mundaca)周三表示,财政部不支持为鼓励跨国公司增加国内投资而对其海外利润转移至美国“减免税收”(tax holiday)的做法。

  蒙达卡在财政部网站撰文称,美国部分跨国公司数年前就享有这样的优惠,但这种做法并没有增加国内就业,反而浪费了纳税人的钱。更可取的办法是继续推进美国公司税体系的全面改革,降低税率并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美国在2004年制定海外盈利回流减免税收的规定,当时的目的是鼓励美国跨国公司的海外子公司增加现金股利的支付,将其投资于美国国内,”蒙达卡说。但“没有证据表明这种做法在美国创造了就业或形成了投资,它耗费了纳税人数十亿美元。”(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