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产CEO:40多家日本汽车部件供应商仍面临困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日产汽车(NSANY)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周三称,在经历了日本历史上最严重的大地震以后,该国市场上大约有40家汽车部件供应商仍旧面临困境,这令汽车制造商重新开始汽车生产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

  戈恩在今天接受电话采访时称,电子部件、塑料和橡胶产品都面临着供应短缺的困境,这将对日本汽车制造商和日本以外市场上的竞争对手造成影响。他还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正通过日本汽车工业协会(J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来联手为部件制造商提供支持。

  戈恩表示:“这种情况十分严重,就目前而言仍旧很难作出评估。地震、海啸、轮流停电和燃料短缺等不利因素同时出现,这些因素不仅对汽车制造商造成了打击,同时也对部件供应商和经销商造成了打击。”在经历了3月11日的9级大地震以后,日产及丰田汽车(TM)和本田汽车(HMC)等公司都正面临着难以恢复日本工厂生产的困境。

  戈恩表示,日产汽车直到4月中旬才能恢复旗下福岛易威奇(Iwaki)工厂的生产。不过,该公司在日本的其他生产基地目前仍在正常运营中,这些生产基地没有受到损害。(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