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7万个岗位24万人求职 招人难与就业难并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何燕红) 节后截至3月中旬,广州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共提供了27万多岗位,24万多求职者求职。也就是说,1个求职者有1.15个岗位。“但招人难与就业难并存,结构性缺工仍然存在”。昨日上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举办“春风行动2011”活动并庆祝人力资源市场成立10周年。

  节后1人有1.15岗位挑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介绍,通过节后对企业的调查,截至3月中旬,春节返乡的外来工返岗率达到94%,与往年的水平持平,外来工的流失率并不高。“余下6%的缺口也陆续在首次来穗求职的外来工中进行补齐,我们通过对进场求职的人数调查,其中约11%首次来广州就业。”

  张宝颖表示,节后全市的人才市场进入供求两旺的阶段。“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供求总量达到52万,其中,岗位数为27万多;求职者人数为24万多。求人倍率为1.15,也就是说1个求职者有1.15个岗位进行挑选”。

  但张宝颖也坦言,需要有充足的岗位数,而求职者也较岗位数量少,但是成功介绍率并不算高。据其介绍,进场求职者达成一项的约30%,略偏低。“这也就折射出用工需求的矛盾,招工难与就业难同时并存,结构性缺工问题仍然存在”。他表示,企业要根据市级情况,调整福利待遇。

  4月中下旬将迎来求职小高峰

  记者在现场看到,昨日进场的企业数并不算多。张宝颖介绍,每年节后都会迎来求职就业的第一拨高峰,经过一个多月的补员,求职情况将渐渐处于日常水平。“这一两周企业进场招人、及求职人数都明显减少”。但张宝颖表示,按照以往的经验,到4月中下旬,还将迎来第二拨用人的小高峰。“因为企业招回去的员工中,有些可能不适合,企业需要重新补员。”

  据悉,前来招聘的企业大多数打出的薪水水平集中在1500元~2500元之间,“即使一般没有技能的员工,企业给出的薪水一般都在1400元左右,这较去年同期的1200元上升幅度超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