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锦湖轮胎事件催生“换胎潮”专家建议谨慎更换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实习生张晓瑾 记者冯欣楠)最近由于“锦湖轮胎事件”,许多车主没有等到厂家更换的消息,担心驾驶安全,已有不少车主自费更换其他品牌轮胎,昨日汽车专家表示,由于各种车型的轮胎都有匹配的特性,随意更换未经测试的品牌,可能造成新的隐患,建议消费者谨慎更换。

  据了解,一般汽车轮胎都与各自车型配套,即便相同规格的轮胎,对应的车型不同,车胎的舒适性、主动安全性和胎噪等都不同。从外观看,轮胎表面的纹路有差别,内部的钢圈、钢帘线、胎测、钢丝也有变化,所表现出的性能就会有差异。神龙公司技术中心一位底盘零件的技术专家证实,每个轮胎都需要花费18个月的时间来论证性能。

  汽车专家表示,出于安全考虑,即使消费者更换轮胎,也最好以出厂指导书上限定的品牌为准,避免出现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