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红人总经理李晓平两年过三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陈诚 冯欣楠)2009年正式与红人签约担当总经理,李晓平在武汉“磨合”近两年。昨日他透露,两年的磨合渡过“权、钱、人”三关。

  红人服饰董事长唐冠颐坦陈,最初很多年,寻找职业经理人的标准是错误的。“那时候,希望找到一个大能人,又对企业很了解,对行业了解,拥有行业资源,还要有热情,有责任感,能吃苦,还得比自己行,这样的人根本不存在”。

  从2004年到2008年,红人服饰花了很多成本,在职业经理人上面走过许多弯路。“最终,碰到了李晓平”。

  在唐冠颐这个服装界摸爬滚打20多年的“老行家”眼中,李晓平的专业并不合格, 他不懂女装,没见过什么面料,也没有设计理念。按过去的思路,这个人完全不合格,“但是他懂管理”。

  李晓平认为,油瓶倒了不要马上去扶起来,而是去找瓶子倒的原因,然后建立一套预防机制,防止瓶子再倒”。

  通过磨合,唐冠颐认识到,职业经理人不是找“全能人”,而是引入一种管理模式,只要这个模式运作得当,董事长完全可以放手,实现经营者和投资人的角色分离。

  将自己一手壮大的企业交给别人管理,任谁都可能不放心,特别是财务大权。如何能让老板放心交出权力?

  李晓平在红人推行预算化管理。所谓预算,就是年初即制定各个部门的工作计划和用钱计划。这在家族式企业是件困难事,毕竟许多年都是老板一支笔说了算,小到一把扫把都需要申报批准,“老板不堪其扰,员工也只会‘等、靠、要’,看老板的脸色行事,很难发挥主观能动性。”

  2009年起,李晓平在红人内部推行工作计划与财务预算管理,通过流程化的运作,使红人上下管理变得顺畅起来。由于一切的花费都采取预算化管理,资金用度透明起来,唐冠颐也从亲力亲为和琐事中解脱出来,乐得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