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造船潮再起东方海外国际64亿港元订造6艘货柜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隽

  继马士基等航运巨头宣布订造巨型货柜船计划后,东方海外国际(00316.HK)昨日公告称,计划向韩国造船厂三星订造6艘货柜轮船,总价格约为8.16亿美元,约合63.65亿港元;每艘船订造价格约为1.36亿美元,约合10.6亿港元。

  东方海外国际称,现正安排该等船舶建造费用的银行融资,预期按照约70%购买价数额融资,该等船舶预期将于2013年交付。

  马士基集团北亚区行政总裁施敏夫(Tim Smith)2月底在香港表示,马士基集团和韩国大宇造船海洋株式会社签署合同,订造10艘全球规模最大的集装箱船舶,这部分船舶将于2013年到2015年陆续交付。另外,马士基集团还表示,有再度签署另外20艘该种船舶订单的可能。他也预计未来5年亚欧贸易将以5%~8%的速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