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强势反弹 尾盘多方有所退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热点并不集中,期指前几日的行情表明了下行空间不断收窄,但上方压力依然较重,多空双方还将反复拉锯,近期市场方向还难以判断。

  ⊙记者 叶苗 ○编辑 梁伟

  与A股的上涨同时发生的,是期指的强势反弹。主力合约1104涨38.4点,涨幅逾1%。从日内走势看,多方攻势较为强劲,专家表示后市有望进一步上扬。但值得注意的是,尾盘15分钟期指呈现回落状态,显示多方有退却的心态,反弹行情或较为温和。持仓排名显示,主力多空都有所加仓,净空单有所减少,其中主要机构席位有“减多加空”继续,也预示着反弹并不会一帆风顺。

  沪深300或已探明重要支撑位

  截至3月23日收盘,主力合约IF1104收报3269.2点,涨38.4点,上涨1.19%,最高至3284.6点,最低至3221点;下月合约IF1105报于3287.6点,涨39.2点,上涨1.21%;季月合约IF1106报于3309点,涨38.0点,涨幅1.16%;隔季合约IF1109报于3354.6点,涨42.4点,上涨1.28%。

  从主力合约的日内走势看,以3221点开盘,多空双方经过短暂交锋之后,多方拉动期指迅速上攻,午后多空双方再次围绕3270点展开激烈争夺,最高上探3284.6点。尾盘多方有所收敛。银河期货认为,内贸规划、三网融合、医药规划、房地产摸底等消息显示,管理层推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将继续出台多项利多政策和规划,这显然利多市场。从板块看,金融、地产、材料、工业等权重板块放量上涨,对大盘起到带动作用。因此沪深300指数或已探明重要支撑位。

  瑞达期货表示,从两个交易日的技术面分析看,期指有可能是在周二触底,昨日即展开了反弹,后市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投资者请注意控制仓位,谨慎持有。

  招金期货也表示,期指近两个交易日均出现日内的大幅震荡,周二收于下影线较长的K线,周三低开高走,走出看涨吞没形态,短期来看有筑底趋势,但目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仍要看后期的走势情况来印证。珠江期货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说箱体打破仍然为时尚早,但市场有充足的做多热情,近期出现小幅反弹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可逢低建多单。

  尾盘退却当引起重视

  值得注意的是期指尾盘15分钟的异动,期价在此期间小幅下挫了0.2%。虽然回调幅度并不大,但是也说明部分多头并没有强烈的追涨欲望,谨慎情绪依然较为强烈。

  从持仓排名分析,前20名多头增524手至1.86万手,前20名空头增271手至2.38万手,净空单数量有所减少,但总体格局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国泰君安、中证期货等机构席位上也出现了“减多增空”。种种迹象表明,虽然反弹已经发生,但是多方的做多热情还没有全面点燃。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热点并不集中,期指前几日的行情表明了下行空间不断收窄,但上方压力依然较重,多空双方还将反复拉锯,近期市场方向还难以判断。对于谨慎型的投资者,需要等待市场形势明朗后再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