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新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能源煤电铝一体化优势显现

  2011年公司受益于冶金煤价格上涨和区位优势,煤炭盈利能力有望回升,利润贡献可能从目前的73%回到80%以上。从公司在建矿井的建设进度看,未来两年煤炭产量将较为稳定,主要来自于孔庄煤矿扩建产能释放(从150万吨至180万吨)。其他主要在建煤矿均位于新疆地区,预计将在2年以后陆续释放产能。铝业资产的盈利弹性是公司未来业绩变动的关键。2010年电解铝产量为10.87万吨,毛利率9.18%。根据我们的测算,吨电解铝利润为622元,为公司贡献净利润5070万元。公司电解铝业务的盈利能力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其主要得益于公司有自备电厂对电力成本的有效控制,抗风险能力较强。我们认为,电解铝在行业整合、出口和政策性投资方面都有一些利好因素,看好其业绩弹性。我们预测公司2011年、2012年每股收益2.06元和2.36元。考虑到公司的相对成长性,给予“买入”评级。

  (齐鲁证券 刘昭亮 S0740210080017 龚云华 S0740210070002)

  大杨创世凯门业务实现跨越式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以下经营举措值得投资者关注:5 月份,在美国注册分公司,正式启动西装单量单裁业务,“创世”走出海外量身定制;加大自主品牌建设力度,创世、凯门、YOUSOKU 三品牌协同发展,创世品牌在北京、沈阳、郑州、银川新增店面5 家,凯门业务实现跨越式增长,YOUSOKU 通过线上线下推广活动,品牌影响力得到提升。2011 年纺织行业面临的主要困难是成本上升,原材料、人力成本均有大幅上升,能否成功转嫁成本压力对公司的2011 年业绩有决定性影响。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的宏观政策将成为推动服装业进一步发展,为公司扩大内销带来机遇。预计2011、2012、2013 年实现每股收益0.85、1.04、1.29 元,给予“买入”评级。(华泰证券高国 S0570210030022)

  恒生电子人力成本上升是最大挑战

  公司10 年收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业务模块调整,主动减少了硬件和系统集成业务;管理费用增加是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薪酬上升和研发费用增加推动管理费用同比增长52%,我们认为11 年人力成本上升仍将是公司面临的最大挑战。11 年公司的营业收入预算总额为10.8 亿元,费用预算总额为6.1 亿元,单从预算目标看收入同比增长25%,费用同比增长30%,11 年仍非业绩释放期。我们认为国内财富管理市场才刚刚起步,仍处于圈地阶段,公司将加大投入力拼2011,从公司的长远价值来看,保守投入错失市场机会的风险远大于积极投入因而影响公司利润的风险。现阶段我们更加看重公司产品渗透率、市场占有率和收入增长情况。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2、0.75和1.05元,未来6-12 个月目标价20.8元。

  (中投证券 王鹏 S0960207090131崔莹 S096011008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