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日本三财险公司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徐子莫 发自上海

  昨天(3月23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穆迪)发布报告称,将日本国内三大财产保险公司所有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为负面,因其盈利能力以及在当前评级水平下的资本化基准受灾难影响面临更大压力。

  本周二,穆迪称,过去一个星期的地震、海啸以及核危机,使日本经济、主权信用评级、银行业、保险业以及非金融企业的下行风险已有所上升。

  同时该机构指出,日本经济在地震、海啸后可能出现萎缩,政府拥有财政和信用能力来应对灾难,但最终的成本可能是1995年阪神大地震的两倍。

  日本国内三大财产保险公司——TokioMarineGroup、NKSJGroup以及MS&ADGroup旗下子公司所有评级前景从稳定下调为负面。地震引发的海啸令日本经济全面受创,其中一部分损失将由该三大财产保险公司负责理赔。

  穆迪表示,将这三家保险公司的评级前景调降至负面的原因是,灾损将给这些保险公司的盈利能力以及在当前评级水平下的资本化基准带来更大压力。

  此外,鉴于受地震和海啸波及的县区众多,可能需花数月时间才能确定实际保险损失程度。

  穆迪董事经理卡希尔公开表示:“我们对这次灾害破坏力的评估更加负面,如日本政府不能及时遏制核危机蔓延,东京电力公司和日本整个公共事业部门将面临评级下调的风险。”

  他认为,除公共事业部门外,当下受影响最严重的就是保险公司,至于投资者的信心恢复,将与该国政府债券发行规模及偿还能力直接关联。此外,日本银行系统在这次灾害中表现得较有韧性,拥有足够良好的吸收能力,其他非金融机构的影响也比较有限,市场供应链会在近期内逐步得到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