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理财品预期收益率续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李静瑕 实习生 梅俊彦发自北京

  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或给银行带来短期资金紧张,这在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有所体现。

  普益财富的多篇报告数据对比显示,银行发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有所上升。其中,中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已经在3.5%以上,有的已经站上了4%。

  而日本强震以及比利亚局势动荡,让近来净值、收益率整体有明显提升的银行系QDII再次陷入了下降趋势。普益财富的报告显示,上周有超过90%的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净值下降,所有QD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4%。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上周30家银行共发行了228款理财产品,较上上周减少33款。其中,信贷类理财产品发行了13款,较前一周增加8款。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共发行146款,较前一周减少10款。

  在预期收益方面,信贷类产品中,预期年收益率最低为3.90%,最高为4.60%。其中,1~3个月的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24%,6个月~1年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为4.44%。

  而在104款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中,预期年收益率最低1.47%,最高为6.00%。其中,1个月以下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为3.55%,1个月至3个月的为3.61%,3个月至6个月的为4.18%,6个月至1年的理财产品平均年化收益为4.13%。

  “短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主要是银行存准率上调,银行对资金的需求量比较大;中期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上升,是因为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还比较强烈。”普益财富银行理财产品研究员方瑞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

  同时,普益财富报告显示,在上周248款到期银行理财产品,189款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58款未公布到期收益情况,另有1款光大银行发行的产品未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