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矿业股支撑 英股收高0.6%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消息,英股周三小幅收高,矿业股的上涨抵消了零售股及银行股的下跌。

  在较早时跌至5731.40点后,富时100指数止跌回升,收盘上涨0.6%,报5795.88点。

  矿业股表现强劲。欧亚自然资源公司(Eurasian Natural Resources)涨3.5%,该公司宣布2010年盈利增长一倍以上。

  基础金属价格的全线上涨也为矿业股提供了支撑。

  斯特拉塔(Xstrata)股价涨3.5%,Kazakhmys PLC涨4.5%,必和必拓(BHP)涨2.2%。

  矿业巨头力拓(RIO)涨2.9%。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 周三在香港的一次投资者大会上表示,预计铝价将走高。

  Cairn Energy PLC涨3%,此前一天该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2010年净盈利飙升,而首席执行官比尔-盖梅尔(Bill Gammell)暗示,该公司将印度部门多数股权出售给Vedanta Resources PLC的交易有望很快获得印度政府批准。

  零售股方面,超市运营商J Sainsbury股价重挫5.4%,该公司表示,去年第四季可比销售额增长4.2%,但低于市场预期,并且警告称,燃料价格上涨正影响英国家庭,预计消费者环境将持续困难。

  另一只零售股Wm. Morrison Supermarkets PLC跌0.7%。

  不过,玛莎百货逆势上涨1.5%,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卡塔尔投资者已与Sainsbury进行接洽,商讨收购玛莎百货的可能性。Sainsbury一位女发言人拒绝置评。

  经济方面,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会议记录显示,在3月10日的一次会议上,该委员会以6比3的投票结果决定将基准借贷利率维持在0.5%不变。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周三向英国议会下院提交政府2011-2012财年预算报告,将2011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从2.1%下调至1.7%,并将2012年增长预期从2.6%下调至2.5%。

  奥斯本还取消了提高燃料税的计划,并宣布从周三晚间开始下调燃料税每公升1便士。不过,为弥补下调燃料税给财政带来的损失,政府计划把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税率从20%上调至32%,这将带来20亿英镑(约合33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伦敦股市石油股普涨,Essar Energy PLC涨4.2%,英国石油公司(BP)涨1.4%,皇家荷兰壳牌涨0.9%。(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