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货价格涨 买家忙选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晨报讯(记者 邹乐)从奶粉、纸尿裤、洗护用品到辅食,宝宝妈刘女士几天来精心研究,准备大换日货,“等手里的存货用完了就不再买了,换成国产或者欧美品牌吧,毕竟宝宝的健康最重要。”记者了解到,受日本地震及核辐射影响,酝酿更换日本品牌的宝宝妈越来越多。

  刘女士的宝宝刚满月,宝宝出生前,偏爱日货的她就囤积了不少日本进口宝宝必用品,从奶粉到辅食,从纸尿裤到洗护用品,买了个全。日本地震当天,刘女士就意识到这些用品可能涨价,上淘宝一看,果真原来850克明治一段奶粉已经从195元上调到220元,并且卖家还标明了“限购”。

  受地震影响,日本进口奶粉货源紧张,很多卖家抬价,奶粉甚至出现“一罐难求”。和几日前相比,日本奶粉价格又有上涨,850克明治一段奶粉标价已飙升到280元到308元不等。

  除了关注价格外,宝宝妈对奶粉的生产日期也很是关注。“地震后生产的日本奶粉我肯定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