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收高 西班牙股市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消息 欧洲股市周三大多走高,西班牙零售商Inditex在公布优良业绩后大涨,葡萄牙与希腊股市逆市下行。

  葡萄牙PSI 20指数下跌了1%,投资者将等待葡萄牙国会削减预算案的投票结果。BPI银行下跌了3%,葡萄牙商业银行下跌了2.4%。

  在希腊,ASE综合指数下跌了1.4%,银行股损失较大。

  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0.5%,收报273.11点。

  苏黎世Bank Julius Baer &Co战略研究部主管Christoph Riniker表示,“当前市场波动剧烈,来自日本、中东与北非方面的消息在短期内将继续左右市场。”

  Riniker看好欧洲股市的长期前景。

  Zara服装连锁店业主Inditex在马德里上涨了6%,该公司报告第四财季净利润与销售额均出现大幅增长。

  其对手Hennes &Mauritz AB上涨了3%。

  矿业股Eurasian Natural Resources在伦敦上涨了3.5%,该公司报告全年净利润较前一年翻了一番以上。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了0.6%,收报5795.88点。

  广播公司ITV PLC下跌了5.1%,Jefferies该公司评级从“持有”调降至“落后大市”。德国媒体ProSiebenSat.1下跌了5.1%。

  英国联合政府周三在下议院公布了预算案,其中包括将石油与天然气生产附加费从20%提高至32%。受此消息影响,Premier Oil下跌了4%。

  英国超市运营商J Sainsbury PLC下跌了5.4%,该公司公布的的第四财季销售额低于市场预期。该公司预计消费环境将维持当前恶劣现状,消费者需要面对燃料价格上涨,就业前景不明以及政府削减开支等挑战。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了0.5%,至3913.73点。建筑材料集团拉法基上涨了2%,法国兴业银行下跌了0.8%。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了0.4%,至6804.45点,汽车股领涨。宝马上涨了1、3%,Bernstein Research将该股评级从“同步大市”调升至“优于大市”。

  Bernstein表示,“宝马当前估值实在太低了,其利润率已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在“德国汽车板块中,从市场份额与回报率角度看,我们最看好戴姆勒与宝马。 ”

  戴姆勒上涨了1.9%。

  慕尼黑再保险下跌了0.4%,该公司在周二收盘后表示日本地震与海啸带来的损失大约在15亿欧元(21亿美元)左右,公司2011年盈利24亿欧元的目标已无法实现。

  在米兰,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在公布财报后股价上涨了2.2%。

  在希腊,Alpha Bank下跌近5%,该公司周二收盘后报告2010年利润大幅下降,去过一年非常具有“挑战性”。希腊EFG Eurobank Ergasias与比雷埃夫斯银行均大幅下滑。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