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23日升至历史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避险买盘推动,COMEX期金23日升至历史高点,报每盎司1,438美元,白银期货触及31年新高,报每盎司37.202美元。

  综合媒体3月23日报道,受投资者的避险需求推动,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23日升至纪录高点、白银期货触及31年新高。

  欧元区债务问题重现增添了市场焦虑情绪,投资者此前已对油价升至每桶106美元、利比亚战事以及日本核危机感到不安。在这种情况下,贵金属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大增。

  COMEX交投最活跃的四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10.40美元,至每盎司1,438美元的纪录高点,涨幅0.7%。交投清淡的三月合约亦上涨10.40美元,至每盎司1,437.90美元。

  COMEX三月银期货结算价涨93.1美分,至每盎司37.202美元,涨幅2.6%,创1980年2月13日以来的近月合约最高收盘水平。

  外围欧元区债券市场承压,欧元受挫,因市场对爱尔银行业状况感到担忧,也对葡萄牙议会对新紧缩措施的投票结果感到不安。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hristian Democratic Union)在本周末的选举中可能落败,预计默克尔会对欧元区较弱成员国的立场会更加强硬。

  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预售屋销量创下纪录新低,这也打击了市场信心。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2月份预售屋销量较上月下降16.9%,折合成年率为250,000套。

  其他贵金属亦上涨。纽约商交所四月铂期货涨1.2%,六月钯期货涨1.6%。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