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新三板转创业板首单:佳讯飞鸿IPO获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关欣

  3月22日,证监会网站显示,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2011年第14次会议公布,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佳讯飞鸿”,新三板股份代码:430023)IPO获通过。

  佳讯飞鸿在历经三年努力后,将成为第4家成功转板的新三板企业,同时也是2011年首家转板成功的新三板企业。

  佳讯飞鸿首发获批

  佳讯飞鸿成立于1995年1月26日,主营业务为指挥调度通信产品,主要面向铁路、国防、城市轨道交通3大领域。其法人代表为林菁,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北清路中关村环保科技示范园。

  2007年10月26日,佳讯飞鸿挂牌中关村科技园区股份报价转让系统。

  年报显示,佳讯飞鸿2007、2008、200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617万元、19134万元、23081万元,分别实现净利润2604万元、3124万元、3808万元。截至2010年中期,佳讯飞鸿营业收入11750万元,同比增长28.01%;实现净利润1576万元,同比增长22.94%;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同比增长25%。

  资料显示,佳讯飞鸿掌握了多项指挥调度通信领域的核心技术,是国内最具实力的专业指挥调度通信产品厂商,连续多年在铁路、国防、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市场占有率保持第一,在行业内名列第二位,同时也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国内企业,具有较大的市场竞争优势。近3年,佳讯飞鸿主营业务保持20%以上的增长,公司持续稳定成长。

  据招股书申报稿显示,佳讯飞鸿拟公开发行21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所募集资金投向于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应急救援指挥系统、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等五个项目。

  3月22日,创业板发审委会议公布,佳讯飞鸿首发获通过。佳讯飞鸿也将成为第4家成功转板的新三板企业,同时也是2011年首家转板成功的新三板企业。

  努力三年终上市

  其实,早在2008年佳讯飞鸿就开始了上市申请。

  2008年4年10日,佳讯飞鸿IPO申请获股东会议通过,之后向中国证监会递交了发行A股并在中小板上市的申请,并于2008年10月10日获正式受理。但由于2008年新股发行暂停,佳讯飞鸿的上市之路被暂时搁置。

  2009年,创业板开启,佳讯飞鸿立即转战创业板。在创业板申报首日,即2009年7月26日,佳讯飞鸿就递交了发行A股并在创业板上市申请。申请于2009年8月4日获受理。由于一直未有结果,2010年8月12日,股东会议通过创业板IPO延期1年的方案。

  2011年3月18日,佳讯飞鸿创业板首发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布,并于22日发审通过。

  佳讯飞鸿的上市之路,如果从2008年股东会议通过IPO申请计算,前前后后已经等候了近三年的时间。

  对于此次成功过会,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佳讯飞鸿与港股上市公司辉煌科技所从事的细分行业类似,国内还未有主营业务为该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同时,随着国家铁路建设进入高峰期,铁路防灾系统等新产品有望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而这可能也是佳讯飞鸿IPO获批的一个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