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队组建方案初定 三网融合或迎实质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经过了一年的缓慢发展之后,三网融合或将迎来更具实质性的推进。在3月22日举行的CCBN(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上,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田进透露国家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组建已确定初步方案。国家级有线电视网络公司将作为有线电视网络参与三网融合的市场主体,负责对全国有线电视网络进行升级改造。

  “广电总局已经形成了国家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组建的基本思路和初步方案,目前正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争取尽快上报审批。国家级广播电视网络公司一旦获批,将作为广电网络参与三网融合的市场主体,推进全国有线电视网络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统一管理,开展三网融合相应业务。”田进介绍,目前已有20多个省(区、市)完成或基本完成一省一网的整合工作。

  ◎“三网融合”的推进对整个数字产业链上的公司都将带来深刻影响,包括下游的设备制造商、中游的网络提供商和服务提供商,上游的内容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