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审计署:京沪高铁1.87亿建设资金被挪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司长徐爱生3月23日表示,从这两年跟踪审计情况看,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京沪高铁建设项目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建设任务,但也存在招投标不合规、虚开或伪造发票入账、资金和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制度不到位等问题,其中,招投标不合规和虚假发票入账问题在两年审计中均有发现。在2010年审计中,还查出个别施工单位及个人转移挪用公款和建设资金1.87亿元及其他相关问题,涉嫌违法违纪。审计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已将上述涉嫌违法违纪问题分别移送纪检监察或司法机关立案调查。

  ◎京沪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铁路客运专线南北向主骨架,途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4省3市,正线全长13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概算总投资2176.30亿元,2008年4月正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