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出版界集体对百度盗版说不 ‎今与百度维权谈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别紧张,沉住气,要拿出办大事如烹小虾的劲头!”今天下午,出版业与作家代表将与百度展开维权谈判,但从昨天开始,来自网友的鼓励之声已铺天盖地。

  据悉,来自出版业和作家群体的谈判代表已于前天推选出,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常务副总干事张洪波、出版经纪人沈浩波、路金波、华楠以及作家慕容雪村、香港导演彭浩翔将作为首批谈判代表。沈浩波还透露,谈判期间所有谈判代表将关闭手机,中途也不再发微博,谈判结束后公布具体结果。

  前天,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在京组织召开出版界内部会议,同时集合作家、网络专家、谈判专家、律师等业界人士成立顾问团队。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磨铁图书、万榕书业、新经典文化、中南博集天卷、读客、阅读言情小说吧等在京联合发起成立“出版界反百度侵权同盟”,该同盟已正式在新浪微博落户,接收作家投诉并统一发布。另悉,文著协还正在研究成立网络维权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