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紧缩计划遭否决 葡萄牙总理宣布辞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08: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京时间3月24日早间消息,在葡萄牙国会否决政府提出的财政紧缩计划以后,负责处理债务危机的该国总理若泽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已履行此前承诺宣布辞职。

  周三所有反对派政党集结起来共同反对苏格拉底提出的财政计划,并表示该计划“紧缩过头”。

  苏格拉底在声明中说道,该项议案被反驳,那么他所带领的政府就没办法保证葡萄牙经济的未来了。早前加剧的紧张政局使人早就可以预料到辞职的结果,但此次事件也可能重新点燃人们对泛欧元区金融市场稳健性的焦虑。

  欧盟领导人希望能够在周四的峰会上缓和国际投资者的紧张情绪。(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