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功成身退:(600719)大连热电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功成身退 :(600719)大连热电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7亿元,同比增长15.6%,基本每股收益0.06元,同比略有下滑。 最近几年,由于煤价节节攀升,大连热电每况愈下,公司股票也十分沉闷,2010年三季度,风云突变,华夏大盘、华夏策略精选基金分别买进了300万股和150万股,明星效应让投资者觉得重组已板上钉钉,公司股票开始炙手可热,2010年11月,追星气氛达到了高潮,大连热电月度涨幅达到30%,而同期大盘跌幅超过5%。然而,由于热电集团的股权归属问题,大连热电的重组进展迟缓。年报显示,华夏基金已经在十大流通股东中了无踪影。以公司三、四季度的股价推算,华夏基金每股的平均利润超过3元。在大多数投资者还沉醉于大连热电重组故事的时候,华夏基金却以一次漂亮的短线操作,将一千多万元的盈利迅速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