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买船出海:(300049)福瑞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买船出海:(300049)福瑞股份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长17%,基本每股收益0.50元,同比增长4%,公司计划10转3派3元。福瑞股份是全球第一家以抗肝纤维诊断治疗为核心业务的公司,主要产品是抗肝纤维化的首选药——复方鳖甲软肝片。由于肝纤维化诊断的传统方式是肝穿刺,巨大的痛苦和昂贵的费用成为阻碍抗肝纤维化市场发展的主要原因。为此,公司不惜在肝纤维化无创诊断领域一掷千金,以2000万欧元收购法国ES公司全部股权,ES公司是生产肝脏弹性检测设备的全球领先企业,本次收购后预计将增加福瑞股份2011年度营业收入6000万元,净利润520万元。 虽然本次收购市盈率30多倍并不算低,但福瑞股份更为看重的是:通过本次交易,公司迈出了走向世界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