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持“地球一小时” 百安居带您走向绿色低碳未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4日 1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沙尘暴突袭我国北方地区,当雪灾、大旱等极端天气频频肆虐,当全球加速变暖、南极冰川急剧消融,你可曾想过,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做点什么?2011年3月26日20:30,“地球一小时”活动将再次掀起全球低碳环保生活的热潮。届时,全球各地超过13亿的人都会在同一时间熄灯,并为环境保护做出自己的承诺。而作为中国最大的装饰建材零售商,百安居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广和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家居生活,身体力行地为减少全球能耗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表率。

    大力进行全方位节能改造

    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增长,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能源问题。如何节省能源、降低能耗已成为现今社会所重点关注的话题。长期以来,百安居坚信节能减排需要依靠每个公民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并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积极将节能行动付诸于实际。其中首先就当推百安居不遗余力地对商店和办公室进行大规模的节能改造。

    2009年,百安居斥资上百万元对全国几十家商店进行光源改造,采用新型的EHF节能光源且成效显著。改造后商店照度相对于之前提高了50%,平均照明节能降耗38%,2009年单位面积能耗比2008年环比下降23%。目前,所有新一代的百安居门店都安装了新型的节能照明系统,全国覆盖率高达90%以上。公司总部办公室的照明系统也进行了绿色升级,新型的EHF照明系统使得能效提高了33%。

    此外,百安居还采取多种节能方法,有效控制商店及办公室的能耗费用,降低营运成本。例如,以上海龙阳店为试点,对商店广场路灯采用风光互补发电;在总部洗手间采用感应式龙头;严格控制商店电力的使用,包括照明、展示灯及电梯的开关时间,根据天气情况调节户外广告牌和收货区的照明,基于实际温度控制空调系统的开放时间和数量等。

    积极参与世博绿色出行项目

    交通出行是城市居民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这就意味着每一位城市居民都可能因为自己的出行而给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反之,每一位城市居民也都可以通过有意识的选择相对环保的“绿色出行”方式,为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安居在发展业务、提升在华业绩的同时,始终没有忘记承担一个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为了保证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召开和实现一届低碳世博的承诺,百安居响应“低碳世博 绿色出行”的号召,签署了“世博绿色出行”企业承诺书,积极在员工中推广低碳生活的理念,并鼓励员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地采取耗能低、排碳少的出行方式。比如日常上下班时,可以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驾驶节能环保车、拼车或合乘出租车;在空气质量良好的地区,也可以采用骑自行车乃至步行等方式上下班;倡导尽量多地进行电话、视频会议,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出差旅行;提倡通过购买碳指标等形式抵消出行产生的碳排放,从而达到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

    始终坚持绿色家装推广

    多年来,百安居始终致力于绿色家装的投入与推广。今年年初,百安居与国内优秀的绿色企业大自然地板正式签约并宣布在百安居销售大自然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地板。FSC认证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生态环保认证。在越来越多消费者青睐带有“绿色”、“环保”、“安全”标签的家居产品的今天,FSC产品一直是百安居重视并努力向中国市场推广的家居产品。此次合作不仅符合百安居的长期发展战略,也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环保的产品,促进中国家装行业走向绿色低碳的未来。

    作为绿色家装的倡导者和在华英资企业的重要代表,百安居还积极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开展关于气候变化应对合作项目。在2007-2008年“气候酷派”的合作之后,2010年项目内容的重点着眼于开展供应链的碳排放管理与低碳产品的开发调研。百安居希望通过合作项目的开展,能够呼吁更多的人采取行动以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和处理其他的环境问题,共同营造一个低碳环保的健康家居生活环境。

    百安居相信我们的行动远远超乎熄灭灯光一小时。公司郑重的承诺:为顾客提供更多环保节能的产品,轻松引领环保型生活风尚。让众多企业和消费者加入低碳环保的行列,为地球和我们的后代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