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信部证实苏金生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苏金生图/CFP

  本报讯(记者牛颖惠)记者昨天下午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证实,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对于苏金生被调查的具体原因,工信部新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暂无更多信息可以透露。有媒体报道称,苏金生案发可能与此前中国移动腐败窝案的进一步调查与审计有关。

  苏金生曾长期担任电信管理局局长,也是中国移动成立初期的筹备组组长、党组书记。2010年3月,中国移动无线音乐基地负责人李向东突然失踪,成为电信业反腐风暴的引爆点。紧接着,为其辟谣的四川移动总经理李华因个人经济问题接受调查。有消息称,目前,对于李华等人的腐败窝案,中纪委已经基本结束了阶段性调查,专案组人员也于年前撤离四川,但案件仍未移交至法院,所有案件都尚未侦查结束,对于电信运营商的调查与审计仍在继续。

  公开信息显示,苏金生出生于1955年8月,曾获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学硕士和挪威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学位,历任西安市电信局副局长,邮电部移动通信局副局长、局长;1997年2月任中国邮电电信总局副局长兼移动通信局局长;1999年6月,出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筹备组组长、临时党组书记;2000年4月,出任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局长,并于2008年7月任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局长;2009年4月,54岁的苏金生出任工信部总工程师。

  据悉,苏金生最近一次公开亮相是在3月16日,当天,他在北京出席了2010年“ICT(信息和通信技术)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