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热点散乱不堪 市场分歧严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24日 沪深两市周四没有延续之前一日的涨势,而是在盘中展开窄幅振荡,两市股指最终双双以阴线报收。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依然呈红色状,显示多方力量占优。但从成交量分布以及盘面走势情况来看,场外新进资金几乎没有,可见市场分歧依然严重。

  从盘面上看,尽管石化双雄及部分大盘权重股早间发力,但也未能有效带领大盘向上突破,可见在2850-2950平台上轨位附近,市场整体的杀跌动能依然较大。在各行业板块中,以水泥为主的建材板块稍显强势,而水利建设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来看,上一交易日出现的普涨格局已经不复存在,盘面热点显得散乱不堪,这样的市况环境,不利于跟风资金进场,因此近期出现盘整的概率当是大概率事件。

  股指目前依然运行在日乾坤线2926点之上,但由于短线指标尚未触及低位,因此对于后市是否有较好的操作机会目前仍是一个未知数。本栏此前指出,由于股指正处于振荡平台区间上轨位置,在没有有效上破之前,均不宜盲目追进,而即便上破了这一区间上轨,沪指在3000点整数关口前又将遭遇重大阻力。从股指日线指标已经60分钟K线指标来看,若股指近期达到3000点这一整数关口,中短线指标可能双双出现超买信号,进而引发大的调整。基于这样的考虑,投资者目前只能继续选择观望。

  沪指60分钟K线指标目前处于可上可下的位置,意味着短线面临方向性选择。若近日出现调整走势,在60分钟K线指标显示触底的情况下沪指依然运行在日乾坤线2926点之上,则投资者不妨逐步买入,而在这一条件没有达到之前,则无论市场涨跌,都应静等介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