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等待欧盟峰会结果 美元指数周四跌0.25%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消息,周四,外汇市场参与者屏息等待将于周四和周五召开的欧盟首脑峰会将会给出什么样的成果,并试图在葡萄牙政治危机的影响下调整仓位。欧元兑美元再度回到四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并收涨。美元指数周四下跌。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5.71点,下跌了0.25%。欧元兑美元收于1.4184美元,上涨了0.60%。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涨至1.4220美元,是2010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葡萄牙议会在周三晚些时候否决了少数派政府提出的财政紧缩提案,该国总理随后宣布辞职。欧元在此之后一度下挫0.6%,是近两周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RBC资本市场高级固定收入和货币分析师大卫瓦特(David Watt)指出,“周四看到的市场走势实际是在清算昨天的大跌。”他认为,交易员都把目标设定在1.4250美元水平,也是近期一直未能突破的位置。

  由于葡萄牙任何新的预算提案都将不可避免的包含额外的开支削减以及增税计划,以降低该国的赤字水平。葡萄牙总统已经决定将在周五与反对党进行会谈,讨论建立新政府的可能性。不过已经宣布辞职的总理苏格拉底还将继续作为葡萄牙代表出席本次欧盟首脑布鲁塞尔峰会,不过不会代表葡萄牙作出任何有效决策。花旗集团报告认为“考虑到他一贯的反对立场,我们不认为他会提出援助申请。但是,我们还是认为葡萄牙将会很快要求外部援助,苏格拉底的辞职已经加大了这一可能性。”

  报告认为,“对葡萄牙的援助对欧元将是利好,因为这一个国家将会被隔离出市场,考虑到葡萄牙的财政问题和不稳定的政治形势,这实际减少了市场的不确定因素。”虽然当天新闻称葡萄牙官员再度发言表示不会马上考虑申请援助,欧元还在从周四早盘开始持续上涨。

  另一方面,市场对欧洲央行在4月开始加息抑制通货膨胀的预期依然高涨,同样支持了欧元的走势;美联储则是没有类意向,造成了美元的相对弱势。

  其他货币方面,英国央行公布的最新决策会议会谈纪要显示该国决策意向没有改变,英镑兑美元周四收于1.6109美元,下跌0.82%;美元兑日元报80.94日元,与周三持平;欧元兑日元收于114.8050日元,涨0.603%。

  虽然当天日本政府公布的2月出口同比增长9%的数据略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9.7%增幅,不过日元汇率的任何大幅变动都可能导致央行的直接入市干预,日元汇率继续维持了小幅度变动。

  澳大利亚元兑美元上涨0.96%,收于1.0224美元;美元兑加拿大元报0.9764加拿大元,下跌0.44%。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