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治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近期可能加息一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天治基金宏观策略分析师 寇文红

  未来1至3个月,国内政策和经济增速将逐渐重新主导市场情绪。我们预期近期可能加息一次;经济增速和企业盈利可能会略有下滑,但是不会太显著,对大盘影响不大。目前中国经济处于一个长周期(康德拉基耶夫周期)的衰退的开始阶段,一个中周期(朱格拉周期)的尾巴上,同时处于一个短周期(基钦周期)的尾巴上,部分行业处于去库存阶段。预期经济增速略有下滑之后,会开启一个新的短周期,开始补库存的阶段。基于这个大前提,结合政策、流动性、估值、外部冲击等因素,我们认为股市短期内将窄幅震荡,跌幅不大;随后将重拾升势,二季度将震荡攀升。

  短期内从日本禽流感、救灾这一主线出发,关注日本对中国肉类、食物、纺织服装产品需求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以及关注我国部分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元器件、黑色金属等行业,以前与日本企业完全是竞争对手、现在可以在国际国内市场替代日本产品的上市公司;中期内从日本重建这一主线出发,关注重建对我国化工、建材、机械设备、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纺织服装等产品的额外需求带来的投资机会,从中国经济开启新的经济周期这一主线出发,关注中游投资品,同时适当配置消费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