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美耐用品订单令铜价受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晚,LME基本金属小幅振荡收低,伦铅在触及2747美元/吨反弹高点后,盘中跌幅最大,但与LME锌的价差逐步收减。铜价的指引依然关键,而伦铜在60日均线上方振荡。日本买盘提振现货升水以及中国、欧元区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表现积极的消息,支持铜价一度走高;晚间,美国公布的不及预期的耐用品订单数据,则令铜价暂时承压在9800美元。市场的形态依然关键,若在技术引导下再度强劲突破9800美元,阶段性铜价的看涨情绪将更为浓烈。伦铅、伦铝各自在2700、2600美元的有效突破,将主要从铜价中寻找方向。

  周边市场,通胀氛围强。黄金在振荡创出纪录新高后,虽回吐涨幅,但避险情绪仍高;原油同样在触及盘中106美元以上高点时回吐了部分涨幅,但仍在延续“V”型拉高;美国股市继续上涨;而美元指数振荡中小幅下滑。尽管市场认为,正在召开的欧盟峰会可能仅列出解决债务危机的长期时间表,并将欧元区援助基金的决定推迟到6月,但市场焦点集中在欧元区下月可能面临初步升息的预期上。今晚,指表面相对平淡,德国3月IFO经济景气指数、美国四季度GDP终值及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将公布。

  对于日本强震,日本官方认为会对日本经济带来0.5个百分点的拖累,损失超过3000亿美元。以目前日本央行累计投放至少40万亿日元的流动性计,并换算成美元,这笔资金相当于近5000亿美元,而美国第二轮宽松货币政策的计划执行额度是6000亿美元。巨量流动性带来的通胀预期,再加上重建采购,正在对大宗商品价格带来影响。

  国内市场,货币政策外松内紧,继续使大部分品种延续外强内弱。昨日,沪铅期货火热上市及盘中走势,对其他品种造成影响。如预期,沪铅1109在1.95万以上开始遭遇阻力。在沪铅上市前,沪铜、沪锌的盘面资金出现抽离,两个品种的整体持仓缩敛明显,沪锌更是在铅上市的前一天减仓走高,说明沪铅的上市获得了短线资金的关注。后市,因沪铅设计为大合约交易,以首日结算价计算,参与1109合约的最低门槛已达52511元/手,上市首日的效应结束后,部分投机资金可能重新回流铜、锌品种,沪铅的流动性需要持续跟踪。

  沪铜昨日开盘在7.3万处遇阻,市场没有太多的看空因素,短期铜价振荡走高的概率大。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