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评级接连遭下调 加息预期助欧元屹立不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惠誉(Fitch Ratings)和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周四(3月 24日)先后宣布下调葡萄牙主权评级,且市场对于本周欧盟峰会的预期正逐渐下降,但投资者对欧洲央行(ECB)加息的预期盖过了上述因素的不利影响,欧元周五亚市早盘依然小幅走高。

  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Jose Socrates)周三辞职,之前该国议会拒绝批准苏格拉底所领导的政府提出的最新节支计划,该计划旨在避免葡萄牙被迫寻求欧盟的金援。

  惠誉周四将葡萄牙的信贷评级由“A+”下调两个级距至“A-”,展望为负面,反映该国议会否决了政府撙节计划后,其政策实施和财政融资的风险加大。

  标准普尔宣布,将葡萄牙长期主权信贷评级从“A-”降至“BBB”,但维持“A-2”的短期信贷评级,展望仍为负面。标普在2010年11月30日将上述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标普指出,根据现有的资讯和预期,一旦欧洲稳定机制(ESM)的细节内容正式宣布,其可能会再次把葡萄牙的评级调降一个级距。标普预计像这样的评级调整最快可能下周就会实施。

  有分析师指出,尽管受到欧债问题的影响,但欧元仍受到对欧洲央行将于下月升息的预期的支持,这将进一步推动收益率差向有利欧元的方向发展,因美联储(FED)上周重申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在异常低位的承诺。

  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rporation)全球外汇策略师董事总经理Samarjit Shankar表示,美联储仍然非常谨慎,且最新数据也明确显示还需要时间观望未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如何。

  目前市场焦点仍在聚焦在欧盟峰会上。在葡萄牙政治前景不明和债务危机的背景下,欧盟领导人于周四和周五举行会议,但本周市场对此次会议的预期逐渐下降。

  市场人士目前预计,欧盟官员仅仅会提供债务危机长期解决方案的时间表,而这可能只会延长不确定性。

  Shankar表示:“葡萄牙因素已基本被消化;由于葡萄牙事态发展迅速及该国政府下台,可能今天和明天的欧盟峰会将有一些举措出台。”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的外汇策略师Kevin Hebner表示,葡萄牙需要接受财政救助一事不会令太多市场人士感到惊讶,但势必会让投资者的注意力转移到即将召开的欧盟领导人会议上。

  丹麦丹斯克银行(Danske Bank Group)建议买入欧元/美元,目标在1.4600,丹斯克银行称,负面因素不足以引发欧元的趋势被扭转,因央行间的相对货币政策及全球宏观数据仍然非常强劲,为欧元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