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中国交通建设建议可续持有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达国际 赵曦文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早前公布,截止去年底止,全年纯利增长37%至98.63 亿元人民币,期内收入2,727.34 亿人民币,按年增加20.2%。期内毛利增长8.1%,受装备设备业务毛利率下降影响,整体毛利率由09 年9.6%收窄至8.6%。

  集团去年装备制造业务盈利,以及毛利均录得下跌,主要因去年全球进出口贸易大减,港口吞吐量不足所致,旗下振华重工更录得亏损,因此,影响整体毛利率下跌,但集团指出,今年首两个月份的订单情况已明显改善,目标今年振华重工能扭亏为盈。集团亦发出盈利预测,假设在并无不可预见的情况下,料2011 年度纯利将不少于113.42 亿元人民币,即按年增长将超过15%。

  集团现时海外业务占比20%,未来会积极拓展海外业务,期望未来五年占比增至30%。对于近日中东及北非政局不稳,集团表示于利比亚的合同额约20亿美元,已完成一部分工作量,预料至今约有10 亿美元以上的工程仍未完成。

  母公司有意将房地产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当中包括早前收购中房集团的房地产业务,未来将会成为上市公司业务增长来源,但现时未有注资时间表。集团首发 A 股暨换股吸收合并路桥方案获国资委批准,刺激股价近日持续造好,并先后升穿各移动平均线,现时14 日RSI 持续攀升,加上保历加通道持续扩阔,有利股价短线有机会上试高位,建议可续持有。

  上日收市价:7.32元

  目标价:8.00元

  支持位:6.6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