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利丰:舜宇光学有待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利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利丰证券 黄德几

  舜宇光学(2382)主要生产单镜反光机镜头及手机镜头,以及相关零件,客户包括三星、乐声及艺康等国际品牌。集团去年录得总收入18.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8.8%;期内纯利升56.4%至1.44亿元,整体毛利率微升0.7个百分点至21.6%。

  受惠于3G智能手机及单反数码相机市场快速增长,令高像素手机镜头及高品质镜片的需求迅速增加,集团期内的光电产品及零件销售收入分别按年上升32%及41.7%,至7.2亿元及9.03亿元。

  值得一提,为提高毛利率,集团积极发展较高毛利的高端市场,期内开始量产500万像素及800万像素自动对焦手机镜头,并完成对1,200万像素镜头的研发,而球面镜片产品线亦逐步实现,以高精密度的单反数码相机镜片为主。

  另外,集团约有一成收入来自日本,管理层指出,其客户主要集中于关东及大板,故日本东北地震暂未有影响订单数量。随着智能手提装置普及化,集团中长线前景值得看俏,但观乎日本地震引致停电停产,高端电子原材料供应链受阻,对整个电子行业的实质影响尚未完全浮现,短线宜先观望。

  走势上,3月24日高开低收,呈“大阴烛”回落,目前股价失守10天和20天线,而保历加通道正窄步收窄,惟快步随机指数(STC)及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未见反弹讯号,宜候低在2.53元(港元,下同)水平吸纳,反弹阻力3.03元,不跌穿2.25元可续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