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回撤修正后继续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四整体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占优。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继续强势上行推动商品货币继续走强。欧系货币走势分化,欧元因加息预期不散维持高位震荡,有再次触摸前期高点的迹象,英镑则受疲弱经济数据影响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弱。美元回撤修正上一个交易日的涨幅,整体继续处于弱势区域。 原油维持高位震荡,黄金和白银在创出历史新高后回撤确认前高。

  消息面,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截至3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5,000人至382,000人。四周移动平均值减少1,500人至385,250人,创下2008年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续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00人至3,721,000人。 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减少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略有好转。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和惠誉周四分别调低葡萄牙长短期主权信用评级。葡萄牙有可能继希腊和爱尔兰之后成为欧盟第三个向欧盟其他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援助的国家。 由此引发的欧债担忧将和欧洲央行加息预期一起影响欧洲货币的走势。近期关注欧盟峰会有关对未来债务问题的磋商。

  美元指数,

  美指周四在76.04附近遇阻回撤,低75.46收盘75.68收带有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整体继续处于弱势区域,但短线技术指标还有进一步反弹的要求。短线美指只有突破76.3/4才能改变短线的弱势格局。今日强支撑75.3~75.5,强阻力75.8,76。 今日短线回撤后可继续看多。

  周五关注数据,

  日本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德国3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美国第四季度GDP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黄金现货,

  周四黄金价格在创出历史新高后快速回落,盘中高1447.5低1423.2收盘1429.1收出小阴线。整体继续处于强势阶段。油价维持在高位震荡将对金价继续形成较强的支撑。截至3月25日ETF基金SPDR Gold Trust再次减持0.91吨至1213.96吨,二月份净减持12.55吨。基金逆势减持,值得警惕。

  4小时图短线技术指标高位死叉有进一步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今日短线支撑1430,1425,1421/18,阻力1436/8,1442,1445

  激进者1436/8附近做空至1421,1418,1442以上止损。保守者耐心待回撤至1421/18附近再行多单入场。具体操作关注群中提示。

  金银家:童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