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通部:全国公路96%以上将不收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公路安全保护条例》7月1日起施行,重点打击车辆违规超限超载运输

  23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例行记者会表示,《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针对车辆超限超载行为将进行严厉处罚。他还表示,未来我国“非收费公路体系”,将占全国公路总里程的96%以上。

  关于未来路网体系

  何建中介绍说,目前,我国现有公路网中95%的高速公路、61%的一级公路、42%的二级公路均依靠收费公路集资建成。在收费公路管理中,还存在一些信息公开不够透明、执行标准不够规范等问题。交通部将研究和完善构建“两个路网体系”:一是“非收费公路体系”,约占全国公路总里程的96%以上,主要解决通达的问题,以政府财政资金为主;二是“收费公路体系”,约占公路总里程不到4%,体现的是更高品质的服务,主要解决快捷高效的问题,其收费不以盈利为目的,资金主要是靠银行贷款、社会融资来解决。此外,交通部还将通过联网收费规范公路收费问题。

  关于公路超限超载

  在记者会上,何建中透露,将于今年7月1日实行的《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将对公路超限超载行为进行严厉处罚。条例明确,一年之内驾驶员有三次超限记录,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就会禁止驾驶员做营业性运输。如果车辆一年违规超限记录超过三次,将被吊销车辆运输证。如果企业拥有的车辆中,有10%在一年内违规超限运输,企业运输许可证将被吊销。 据新华社、《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