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广汽集团2011年面临销售压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 陈晓霞、李航

  广汽集团(2238,买入):拟发A 股并购广汽长丰,2011 年面临销售压力

  业绩符合预期

  公司2010年业绩表现较理想,营业收入为598.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09%。受惠于高毛利车型SUV及MPV的快速增长,公司毛利率从16.6%提高至17.2%;母公司所有者应占溢利为42.95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111.39%,体现出内部营运效率的提高,另外公司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11元人民币。

  雅阁、凯美瑞增长疲弱

  公司45%的销量来自中高端品牌雅阁和凯美瑞,收入贡献高达40%以上,而第八代雅阁和第六代凯美瑞从上市时至今已有4-5年的时间,加上同类车型竞争激烈,导致这两款车去年销量增幅远低于轿车行业平均27.05%的水平。但好消息是今年年底至明年,凯美瑞和雅阁分别将进行换代,这两个日系经典车型已经深入人心,因此我们对其换代后的前景依然持乐观态度。

  SUV及MPV快速增长

  虽然公司在轿车方面表现不佳,但SUV及MPV却受惠于行业的高速增长,表现出色。公司在合并长丰以及吉奥后,将重点提升这两个车型的生产能力。

  行业整合步伐加快

  公司自通过私有化骏威汽车上市后,收购重组的步伐一直没有停止,包括广汽菲亚特、广汽长丰、浙江吉奥以及未来将与三菱组建的JV都将会提高公司的总体竞争水平,同时也能够丰富产品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回归A股计划

  公司将通过发行不超过4.7亿股A股去置换广汽长丰目标股东的股份,从而实现A股上市,并打开新的融资平台。

  调低目标价至10.5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由于2011年乘用车市场不会持续保持高增长,日本地震后,日系车也存在一定的生产和销售压力,且公司主力车型的效率缺乏强劲的增长动力,结合港股相关上市公司的12.3倍的平均市盈率,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10.5倍的市盈率,12个月目标价10.55港元,较现价9港元有17.3%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