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广深铁路10年业绩稍逊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第一上海

  广深铁路(0525,买入):10 业绩稍逊预期,11 是转折年

  广深铁路公布10 全年业绩,收入同增8.9%达到约人民币135 亿元, 录得股东应占溢利达到人民币约15 亿元同比增长10.7%,每股收益也同增10.7%达到约人民币21 分,业绩稍逊于我们的预期。公司的竞争对手广深高铁段可能推迟到今年8 月左右开通;

  第26 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 月在深圳举行,预计将给广州和深圳间带来较大的客流量;同时高铁的开通还将释放更多毛利率较高的货运线路运能,公司今年面临机遇和挑战并存。以我们预测11 年末期每股净资产1 倍P/B 水平,给予公司12 个月目标价为4.18 港元,该价距离现价有43%的上升空间。重申投资评级为买入。

  10 年盈利稍逊预期

  公司10 年全年收入同增8.9%达到约人民币134.8 亿元,其中客货运收入增长比例均接近12.5%,客运、货运、路网清算及其它业务收入分别为人民币81 亿元、13.6亿元、31.2 亿元和9 亿元,分别占总收入的60%、10%、23%和6.7%;10 年总营业成本同增8.4%达到约人民币113 亿元,主要增加来自人工福利、设备租赁和固定资产折旧等支出项目的增加;录得股东应占溢利达到人民币14.86 亿元同比增长10.7%,每股收益也同增10.7%达到人民币20.98 分,业绩稍逊于我们的预期,公司拟派税前末期息每股人民币9 分钱。

  11 年将迎接机遇和挑战

  预计今年8 月 ‘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广深港高铁广深段)’将通车运营,公司广深城际列车客运面临新的竞争对手。第26 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8 月在深圳举行,预计将给广州和深圳间带来较大的客流量。同时,我们认为今年是公司为‘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和厦深铁路承担着运送建材的任务高峰期,十分有利于毛利率较高的铁路货运发展。预计年内将成为公司业务是否能否成功迎接‘广深港铁路客运专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转折时期。

  努力开拓新的业务增长点

  公司正在与平湖、新塘当地政府主动联系,争取将上述两地增设成为广深城际列车停靠站点,纳入当地综合交通规划。同时,公司还有可能有针对性地增开国内的长途车。

  维持目标价为4.18 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基于相对估值法,以我们预测11 年末期每股净资产1 倍P/B 水平,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为4.18 港元,该目标价相当于10 年末期实际每股净资产的1.05 倍。同时,该目标价分别相当于公司10 年实际、11 年预测和12 年预测每股收益的12倍、10 倍和9 倍市盈率,该价距离现价有43%的上升空间。重申投资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