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2011年贱金属受双重下行威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高盛24日表示,2011年贱金属市场会受到双重下行威胁,一是日本地震和海啸灾难,二是中东和北非地区愈演愈烈的动荡局势。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24日表示,日本地震和海啸初期或将导致贱金属现货市场供应趋紧,但2011年贱金属受到的整体影响可能是负面的,市场也许低估了需求增长受到的影响。

  高盛表示,此次地震对供需造成的全面影响仍在评估之中,初步观点认为,市场主要关注日本遭受的直接损失,可能低估了2011年金属需求增长受到的净负面影响。

  高盛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此次灾难短期将对日本冶炼生产造成明显冲击,但由于全球一体化供应链受到破坏,灾难对需求造成的负面影响可能更严重、更持久。

  高盛称,中东和北非地区愈演愈烈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可能限制2011年贱金属市场的上行空间。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