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清空酒杯:市场百般演绎 缺乏明确指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基本面分析:

  昨日美元指数欧洲交易时段反弹至76关口附近受阻,承压下行。非美货币走势继续呈分化状态,欧元因多空因素交织影响,缺乏明确指引,亚市在各种利空因素的打压下于隔夜低点短暂反弹后再次回落,葡萄牙议会未能批准政府财政紧缩计划,欧洲债务问题的担忧继续打压欧元。欧市早盘穆迪证实已经下调西班牙银行业的信用评级,消息继续给欧元带来下行压力,欧元/美元日内最低跌至1.4050附近。欧市盘中,欧元区数据好坏参半,对其走势影响甚微,而欧元/美元却自日低强势反弹,戏剧性逆转跌势,纽约交易时段大幅攀升,因消息称葡萄牙未考虑立刻求援,葡萄牙反对派就预算作出承诺,与此同时,欧美股市温和走高,风险偏好改善,投资者对欧元等风险货币需求增加。今日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获利了结或将浮现,其次欧盟峰会仍在进行,对于欧元后势多空争议颇大,因此欧元方向性选择或将取决于欧盟峰会成果。

  英镑/美元昨日走势呈震荡下行,英国央行公布的3月会议纪要显示,英国的通货膨胀率正在上升,同时英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加剧,令央行陷入了更深的两难境地,对于加息预期的提前消化让其后势愈发难堪。而让市场更加意外的是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23日在年度预算演说中提到英国将准备重建外汇储备,但对其具体计划仍知之甚微,但可以推测,英国财政部的这一举动势必令英镑汇率承压。

  数据分析:

  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PMI指数再度攀升,从2月末的51.7上升至52.5。

  德国3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降至60.6,制造业PMI降至60.9,服务业PMI升至60.1。

  法国3月商业信心指数意外升至109,为2008年3月以来最高水平,好于市场预期。

  意大利3月消费者信心触及2010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低于预期。

  英国2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0.8%,跌幅超出预期,因百货公司和家庭用品零售店销售下降。

  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比下降0.9%,预期为上升1.5%;剔除运输交通订单后,2月核心耐用品订单月比下降0.6%。

  交易策略:

  (注:根据自有保证金大小去选择盈利空间,进场盈利超过30点以上即可获利离场,或上推平价保护继续持有到目标获利位。所给建议仅供操参考,投资者应根据实际行情择机操作,汇市有风险,操作需谨慎!)

  EUR/USD建议于1.4220/50区间做空,止损40点,止盈1.4150-1.4100-1.4050.

  GBP/USD建议于1.6150/80区间做空,止损40点,止盈1.6090-1.6060-1.5980.

  AUD/USD建议于1.0150附近做多,止损40点,止盈1.0200-1.0250.

  作者:清空酒杯 201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