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虹桥商务区5年建成 马云有意搬迁物流中心至此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5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消息,今日,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薛全荣透露,虹桥商务区将在5年内基本完成,届时地面建筑面积将达到500万平米;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专栏)有意将阿里巴巴物流中心移至虹桥商务区。

  薛全荣是在虹桥商务区开发建设进展情况通报会上做出以上表示的。他指出,该商务区将在5年内基本建成,届时地面建筑面积将达到500万平米;而2011年上半年商务区将完成核心区第一期的土地出让,总面积为143万平方米;核心区一期地下总建筑面积将达到150万平米。

  他着重指出,希望王石(微博专栏)、冯仑等著名企业家协同企业总部入驻虹桥商务区,目前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已与之进行过沟通,有意将阿里巴巴物流中心迁至虹桥商务区,不过所占面积绝对不会超过20万平米。

  此外,薛全荣还表示,目前虹桥区综合交通枢纽中的磁悬浮工程目前已确定了十条路线,而磁悬浮站台建设现已经全部完成。

  据了解,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中心地块即6号地块虹桥天地项目以及8号地块虹桥绿谷项目分别被大牌房企竞得。其中香港瑞安房产以31.88亿元、13674元/平米楼面价拍得6号地块,而8号地块则以32.17亿元的总价、11308元/平米的楼面价被三个企业联合拍得。(徐雯 发自上海)